心有顽疾,得一人可解

《困兽》2

】邵庄x杨羽

】接《毛骗》终结篇








“你去邢台干什么?”邵庄问杨羽,这还是邵庄第一次主动给杨羽打电话,自上一次他们分开后。

杨羽愣了一下,但是他也没打算否认。

“我去找了黎伟的妈妈。黎伟托我给他妈妈带点儿东西,我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儿,就直接送过去了。”

“带的什么?”

杨羽似乎没有意料到邵庄会问这种问题,他着实懵了几秒钟,才编好由头。

“几本书,之前黎伟走的时候忘记拿了。房子我不是退了嘛,那几本书我就拿走了。黎伟让我给他送回家去了。”

“书的名字是什么?”

这回杨羽没话可编了。

黎伟看的那些书他根本连书名都不一定能看懂,让他编他也编不出来。他有点儿泄气,想着还是实话实说好了。

“好吧,我去找黎伟的妈妈,让他帮我做了一些K2。是冬冬说的,不管怎么样,耿晓辉都算是他的弟弟,耿晓辉判了无期,所以冬冬还是决定研制出雍和,给他解毒。”

这个理由很充分,几乎没有一点儿值得怀疑的地方,而且和事实几乎无差。

邵庄似乎也是相信了,有一会儿没有说话。

“我记得你的好奇心没这么重啊,邵庄。”杨羽冷不丁的说了一句话。

邵庄那头还是还是没有说话,但是杨羽能听见话筒里传来的轻微的呼吸声。

“如果你没有对我有所隐瞒的话,我并不会对这些事感到好奇。”

杨羽笑了一声,他觉得很神奇,邵庄好像多了一点儿奇奇怪怪的人情味。这是以前他所没有具备。

“我以前也瞒着你做了很多事啊,怎么没见你刨根问底呢。”

“以前你的比现在好猜多了。”邵庄轻描淡写的说。

“这一点倒是事实。”这句话杨羽并没有说出口,他只是在脑子里转了一圈,最后还是堵在嗓子里了。

“干嘛呀你,你不是从来都是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的嘛,现在干嘛这么关心别人的事。”杨羽故作轻松的说。他把手机换了一个手拿着。

“你不是别人。”









邢冬冬站在门口迎客,汪甜甜在里头招呼客人,今天开业大酬宾,本来就不小的店挤满了人。

虽说有不少都是熟人,但还是生客多。

杨羽站在拐角处看着热热闹闹的小店,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摸了一下内口袋的红包。他们这些人难得遇到要给红包的事儿,所以杨羽尽可能的多放了几张红票子。

本来邢冬冬站的地方是可以看到杨羽的,只是门口摆满了别人送的花篮,再加上邢冬冬也并非像汪甜甜那般细心,要是汪甜甜站在门口,一定能看到杨羽来了。

一直到杨羽走到门口,邢冬冬才看见他,立刻扯着大嗓门嚷嚷。

“我说你还能来得再晚点儿吗?是不是怕给我红包才故意来这么晚的。”

杨羽笑了笑,从内口袋把红包拿出来,往邢冬冬眼跟前一伸。

“爱要不要,少的不少,多的不多。”

邢冬冬一看见鼓鼓囊囊的红包,赶紧快走两步接了过来。

“这还差不多,你先进去玩会儿吧,甜甜在里边呢。等不忙了就让伙计看店,中午我请客。”

“那我可得等着了,难得听见你说请客。”

邢冬冬不管杨羽话里的揶揄,反正他今天高兴。

“请你吃正宗安徽牛肉板面,再加个蛋。”

“你这人——”杨羽被他气笑了,不过他也知道邢冬冬这话不实,也就是话赶话了。他懒得跟邢冬冬多费口舌,慢悠悠的往里走。

杨羽一进来,汪甜甜就看到他了。

“小宝!”

汪甜甜走过来。“今天特别忙,你到后面屋子里坐会儿,我就不招呼你了。”

杨羽跟她招了招手就往后走。

这个店子,前面是门面,后面有个小屋子,估摸着是邢冬冬的工作间,杨羽掀开帘子,走了进去。

里面倒是没什么东西,就一台打钥匙的机器。

宽敞倒也宽敞,坐两个人还是可以的。

杨羽拿出手机,打开微信。

置顶的联系人除了老杨,再就是他们自己建的群。

杨羽踌躇着还是点开了和邵庄的微信聊天界面,最后一句是他发的语音。

邵庄并没有回复。那是他给邵庄发的,邢冬冬新店开业的地点和时间。

他滑动了两下屏幕,看了看上面的聊天记录,索性还是锁了屏,把手机放回口袋里。

外面有点吵吵嚷嚷的,杨羽只能抱着手臂,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假寐。

他的头发有些长了,许久没剪的刘海儿搭下来一缕落在脑门上,耳边的头发也遮住了他的招风耳。好像有风吹进来,微微吹动着他额前的的碎发。

门帘似乎是被人从外面掀开了。

“这么快忙完了吗?”杨羽没有睁开眼睛,他以为进来的是汪甜甜,邢冬冬那个大老粗是绝对不会想起来,还有他这么个人在屋子里的,或者他的声音一定比他的人先到。

并没有人回答杨羽的话,所以他疑惑的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并不是汪甜甜,而是邵庄。

“你来了?”杨羽立刻就站了起来。

“嗯。”

邵庄目光灼灼的看着杨羽,没有再说多余的话。

杨羽几乎是肉眼可见的浑身不自在,他的内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盼邢冬冬的到来。

也只有邢冬冬这种心思愚钝的人才能毫无顾忌打破这种僵局。

杨羽小心翼翼的咳嗽了一声。

“这里太闷了,我出去透透气。”

杨羽往前走了一步,他刚想抬脚往前再走一步的,他突然意识到,邵庄如果不让开的话,他好像也不能出去。

门很小,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出。

邵庄很显然没有让开的意思。

杨羽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侧着脸躲开邵庄的目光。

两个人僵持了半天,还是邵庄先说了话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
邵庄走在前,杨羽在后。跟汪甜甜打了招呼,两人沿着街边人行道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。

杨羽有些困惑,他脸上带着肃色。他现在有些搞不清楚和邵庄的关系。按理说,邵庄已经决定了离开宋州,那就跟他们再无瓜葛,仰度先生的遗愿也完成了,他是该功成身退了。

要说以前的杨羽,确实想把邵庄作为一个对手来对待,只是邵庄明显比他高一个度,所以更多的是他在仰望邵庄的同时,也努力在拉进他和邵庄的距离,现在的他虽然无法与邵庄匹敌,但是也不再是原先那莽撞到有点盲目自大的杨羽了。

这有点微妙。

邵庄一边说要离开宋州,一边又还是留着了宋州,如果真的是为了再聚一聚,那完全没必要,而且这也完全不符合邵庄的为人处世。

这很不对劲。

杨羽觉得他们的相处有些不自然。邵庄喜欢猜别人的心思,又喜欢一副高高在上,睥睨众生的样子。

但是他对杨羽不这样,不管是刚认识还是现在。

所以杨羽现在有点想不通。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跟我说实话?”

杨羽在自顾自的分析他和邵庄之间的关联,完全没有注意邵庄什么停了下来,还开口说话了。

杨羽瞪大眼睛看着邵庄,邵庄的嘴角带着若有似无的笑,和他平时一样。

杨羽张了张嘴,眼神在邵庄脸上跳跃了一下,但是还是没有说话。

“你觉得你还能瞒我多久?”邵庄接着说。

杨羽又一次张了张嘴巴,有点儿泄气似的放松肩膀。

“我以为我已经掩饰的很好了。”

“我去见了耿晓辉,他都告诉我了。”

“啊?”杨羽显然有点惊讶,他不明白耿晓辉为什么会主动告诉邵庄。

这事和邵庄好像没什么关系吧?

“但我还是想听你说。”

杨羽抿了抿嘴唇,他的眼神里带着一点儿认命和放弃,这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。


“雍和都没办法阻止病毒扩散。耿晓辉对朊病毒进行了很大的改变,雍和也没用了。”

杨羽说话的时候,头一直低着,所以他根本没有看到邵庄眼里惊讶的神色。

显然他所说的,跟邵庄所理解的,或者说邵庄本就知道的,不是同一件事。

“医生说最多一个星期,如果还找不到解药,或者比K2更有效的药,我的眼睛就会失明。”说到这里,杨羽笑了一声。“说实话,我现在已经看不太清你的样子,只能靠着外表轮廓来分辨。”

两人在原地站了半响,谁都没有再说话。

杨羽又笑了一声。

“我觉得挺讽刺的,我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行骗,正值年轻的时候突然瞎了,不知道是不是报应来了。以后说不定还会聋了、瘸了,变成一个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废人——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邵庄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。

杨羽又笑了一下。

“没奢望能得到你的特殊对待。你自由自在无牵无挂惯了,没必要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自寻烦恼。”

“邵庄,你好像……从来没有叫过我的名字。”


评论(15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时跑路(偏爱陈拾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