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顽疾,得一人可解

《丛林法则》6

】徐无双×王大雨

】剧情与设定参考《行尸走肉》




躲在树后的王大雨紧咬着嘴唇,身体在猛烈的颤抖,那些痛苦的回忆迅速占据了他的大脑,他听到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,他瞪着眼睛看向手里的枪,那是徐无双给他的。

“大雨,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……”

王大雨依旧死死的咬着嘴唇,直至出血了也不肯松开,眼睛里红了一大片,埋藏在心底里的恐惧仿佛如洪水猛兽般不可抵挡的翻涌袭来。

“不、我不能……”

王大雨咬咬牙猛地从树后站出来,手里的枪对准吴琼,但是他迟迟没有扣动扳机,食指一直按在扳机上猛烈的颤抖着,怎么也使不出力气。

“大雨,你知道的,你是打不死我的,来,跟我回去吧。”吴琼依旧好言好语的说话,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。

然而那如春风化雨般的笑意让王大雨更加害怕了,他看着吴琼仿佛从地狱里踩踏着万人尸骨的恶魔般向他走来。

“别过来……求你……”

王大雨掉着眼泪一步一步的被迫往后退,他看着吴琼向他走近,他还是没有办法扣动扳机。

“大雨!”

王大雨突然听到有人喊他,他吓得一抖,手里的枪突然就走火了。

子弹没有打中任何人,斜斜的打到了旁边的沙地里。

吴琼有些惊讶,王大雨居然可以开枪了,不过他并不在意,依旧慢慢的往王大雨靠近。

“你看,你是不可能杀了我的,乖一点,我带你回去。”

“不、不可以……不可以……”王大雨佝偻着身体,眼泪流了满脸,枪在他手里虚晃着快要掉到地上。

吴琼一直看着王大雨,没注意到身后的状况变化。

徐无双就趁着王大雨那走火的一枪做掩盖,几步捡起先前丢在地上的枪和匕首。

车上的人也都跟商量好的一样,齐苒迅速打开窗户吸引注意力,苏小伟、罗旭东和魏东从另一侧窗户跳下来,绕到他们背后连踹带踢晕这一伙人。形势瞬间扭转。

王大雨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看向吴琼的背后,吴琼也注意到王大雨脸上的表情变化,也转身看向背后。

四把枪都直直的指向他,他只是愣了一下,脸上露出微笑,笑意里甚至还带了一点儿钦佩。

“我果真是小看了你们,不过,如果你们杀了我,那你们也别想再看见池医生了。”

徐无双拿着枪指着他,走到王大雨身边,从王大雨手里把枪拿过来。王大雨一看到徐无双就躲到他身后,不敢看吴琼。

“大雨,你还好吗?”

“嗯……”王大雨小声的发出音节。

徐无双知道现在不是解决王大雨的问题的时候。

“说吧,你想要什么?我看你们衣服和武器都是统一的,那肯定不是什么普通的小队。你要不是领头的,就带我去见他,我跟你也没什么话说。”

“别这么着急嘛。我可以给你提个醒,我知道你们要去吴城,但是吴城可是我们的地盘。你要想清楚,还要不要去吴城?如果确定要去,我可以带你们过去,免得你们像无头苍蝇一样在这丛林里乱跑。”

“你不怕我半路把你杀了?”

“我不担心。你身后那个……”吴琼看向徐无双身后的王大雨。“不会舍得杀了我的。”

吴琼收了枪,率先走向公路,徐无双示意大家上车跟上他。

徐无双没有开车,而是让罗旭东来开,他和王大雨坐在一起,王大雨自上车起就一句话也没有说,他脸上还挂着泪痕,双眼无神的盯着窗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徐无双也没有问,他想,如果王大雨想说,肯定会主动告诉他的,现在一定还不是时候。

车子跟上吴琼的时候,他们并没有看到池一菲,那么说明他们肯定抓了池一菲就直接把她带走了,只是他们的目地是什么,徐无双现在还不知道。

吴琼骑着的是一辆经过改装的摩托,速度跑起来比大巴要快的多,不过徐无双并不担心吴琼会半路甩掉他们。

至少目前来看,吴琼出现的主要目的就是顺势引他们到吴城。

又在路上跑了小半天,他们终于远远的看到了成片的房屋。

房屋的周围都被铁线拦着了,应该是为了阻挡丧尸进入的。他们在逃亡的路上也遇到过,只是还从来没有见到这么严密的防守。

铁线周围还散布着守卫,手里统一拿着枪。

吴琼率先放下车速,站在入口处的守卫示意他们停下车。

守卫跟吴琼耳语了几句就示意后面的人开门放行,大巴车跟着吴琼进去了。

透过车窗,他们能看到周围的屋子都是有人居住的,能看到老人孩子在院子里或者阳台上晒太阳,门口的小花园里还种着菜和花。

罗旭东看到吴琼在一座临时搭建的房子面前停下了车,然后走了进去,没一会儿又出来了。

他敲了敲大巴车的车窗,示意罗旭东把门打开。

“他出去了还没回来,你们可以在这儿等他或者去别的地方走走,等他回来我会让人来通知你们的。”

一车人都看向徐无双,徐无双点点头同意了,既然知道对方暂时没有敌意,也没必要过于紧张。

除了尚悦和李胜来,其他人都下车了。

徐无双和王大雨靠在车子上没有说话,徐无双想抽烟,又记起来他身上没有带烟。

“大雨,去走走吗?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沿着街道慢慢走着,起先在院子里的人都好奇的看着这些陌生的面孔,也有些胆大的跟他们打招呼。

王大雨毕竟年龄小,有人跟他说话他还是会回答的。有个跟魏朵儿年龄差不多的小男孩儿,被他的妈妈吩咐着给王大雨送来一把坚果,那坚果看着就是放了很长时间的。

小男孩儿倒是有些胆怯,给了王大雨之后就迅速的跑到他妈妈怀里去了。

王大雨大声跟他说着谢谢,他才敢露出小脸儿紧张的看着王大雨。

有个慈祥的老太太跟王大雨招手让他过来。

王大雨看了一眼徐无双,徐无双点头同意了,就站在原地等他。

王大雨迈着大长腿几步跨到院子里。

“奶奶好。”

“你也好。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记不住了。”

“还有亲人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也是个可怜的孩子。”老奶奶抓着王大雨的手摩挲着,眼里布满怜惜。“要是找不到亲人,留在这里也很好的,看你这样子,才刚成年吧。”

“应该是,我不记得了。”

老奶奶拍拍他的手背。“留在这里吧,比你在外面到处东躲西藏的要好得多。”

“谢谢。”王大雨轻声说。

老奶奶看着像是瞌睡来了,眯着眼睛打起盹来。

王大雨有些疑惑,但是并没说什么,重新走回到徐无双身边。

“她跟你说了什么?”徐无双问。

王大雨摇摇头,脸上有些迷茫。“她让我留在这里。”

徐无双没有说话,两人依旧并排走在路边,再没碰到有人叫他们。

并没有过多久,就有带着武器的人找到他们。

“华哥回来了,要见你们。”

两人跟着他走到临时搭建的那座房子面前。

“进去吧。”说完他就走了。

“要进去吗?”王大雨看着敞开的大门问徐无双。

徐无双拍了拍他的手臂,率先走了进去。

屋子里有点昏暗,即使是白天也感觉视线上有些灰暗,之前他们都没注意到,这座屋子没有开窗户,只有没有封闭的缝隙透过来的光让人勉强能看到哪里有人。

他们看见被一扇薄薄的帘子后面坐着一个人。

“我受伤了,脸上有些吓人,请你不要介意。”

王大雨看了看徐无双,徐无双没有说话,只是隔着帘子看着那个人。听声音是个男人,只是有些青涩,又有些淡泊冷漠。

“我想你费这么大阵仗把我引到吴城来,总不是为了让我看你的脸吧。”

听了这话,男人发出一声浅笑。

“当然不是了。我是想借用一下池医生。我们这个小镇上有人生病了,需要医生来给他治病。”

“一菲是法医,只会给死人治病。”

“他和死人也差不多了。”

“如果是这样,你只需要把她抓来就行了,何必再把我带过来,你不怕我杀了你,再把她带走了吗?”

“我想有你在这里,她的治疗过程会更顺利一些。”

“说的这么冠冕堂皇,不过是用我来威胁她,再用她来威胁我。”

男人沉默了一阵才接话。“随你怎么想,你们出去吧,有人会带你们去休息的地方。不要出这个小镇的警戒范围,这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。”

男人说完话,就有人进来示意他们出去。

两人跟着他到了一座三层自建别墅前。

“没有人过来通知就不要随便出来,吃的会有人送过来。”说完他就走了。

两人走进去,居然看到了罗旭东等人,很显然他们早到了很久。

只是依然没有看到池一菲。

他们看到徐无双和王大雨,立刻围了过来。

“徐队/师父!”

“大雨哥哥!”魏朵儿冲到王大雨面前,王大雨把她抱了起来。

“徐队,我们接下来怎么办?”罗旭东问。

徐无双看了看王大雨,摸了一下魏朵儿的后脑勺,淡淡的说: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时跑路(偏爱陈拾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