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顽疾,得一人可解

《侧爱》2

】徐无双×王大雨,宝玉×罗华

】囚×禁+养成,全员恶人预警





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让王大雨‘起死回生’?”

徐无双难得在公司看到徐宝玉。

他这个宝贝弟弟从小娇生惯养,虽然没溺爱成一个纨绔子弟,但也是从小宠到大,任他要星星要月亮的,一家人都可着他。

徐无双还没开口表示惊讶,徐宝玉反倒有些咄咄逼人的先说话了。

他放下手里的咖啡,走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。

“急什么,这才几个月?要是太快让他‘活过来’,警察不就会怀疑我了。我倒是没什么,只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再说了,王大雨是‘死’了对我来说更好。”

“我管你呢,是罗华。”徐宝玉走过去跟他站在一排。

“罗华怎么了?”

徐宝看徐无双一副明知故问的样子就来气。“你说怎么了?要不是听了你的馊主意,让罗华带王大雨出海,然后制造王大雨被他‘害死’的假戏,罗华也不会这么怕水。”

徐无双听了徐宝玉的话,也不生气,反而从鼻子里发出两声笑音。

“那是你在他心里的地位比不上大雨。亲人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,说明你还不够努力,没能成为治愈他的药。”

徐宝玉才没那个心思跟徐无双咬文嚼字,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。“你少给我装腔作势,那你说我现在怎么办?罗华现在精神很不正常,不是天天喝酒就是一个人发呆,再这样下去,他迟早要出事儿的。”

“哟,你还这么关心他的心里问题呢。”徐无双装作带着惊讶的语气说。“我还真没看出来,你不是只是垂涎他的身体吗?现在他终于成年了,你还在乎他心里和精神是什么样的?”

“用不着你管,我可跟你不一样。”徐宝玉向来在这些认知上跟徐无双不对头。

“行,我不管。”徐无双懒懒的说,走回来坐在沙发上,松了松领带,优雅的翘起二郎腿。

“哥!”看徐无双这态度,徐宝玉有些气急败坏的喊道。

徐无双一看他那样子,忍不了一顿教训。“你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,急什么?我是你亲哥,还能不帮你吗?”

这话一出,徐宝玉立马欣喜的三步做两步的跑过去挨着他。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徐无双颇为嫌弃的推开徐宝玉。

“他不是高考都没参加吗?那你就让他先去上学,咱们家在津海大学里也有股份,我记得他的学习成绩还是很好的。有点事做总比天天待在你那宅子里强。他这心病一时半会儿的好不了,先让他恢复正常生活再去干扰他的心里状态,比什么都不做强。”

徐宝玉想了想,也认可徐无双的做法。

“行吧,那我先去安排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徐宝玉比他家那老爷子好哄多了,只要依着他的意,比谁都听话,而且从小到大徐无双也惯着他,徐宝玉对他的依赖甚至比他父母还要多的多。

至于他那个总想插手他的人生大事的老爷子,可没这么好对付……






从盛世集团出来,徐宝玉没回他的宅子,而是去了他“嫂子”池一菲家。他知道,池一菲今天肯定在家。

池一菲见到徐宝玉的时候,一点儿也不惊讶,她甚至只是撩起眼皮子看了他一眼。她脸上带着得体的属于大家闺秀的笑容。

“嫂子真是有闲情逸致。”徐宝玉淡淡说。

池一菲在做美甲,当然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颜色,其实应该叫护甲才对,连带着做手部保养。

池一菲没说话,示意给她做护甲的人离开。

看着人离开关上门,池一菲才坐好端正姿态。

“找我什么事儿?”

徐宝玉笑了两声,说:“没事儿就不能来找你吗?”

“你跟你可没什么事好谈的,再说了……”池一菲摸了摸指尖。她的手指很好看,修长又细嫩,跟刚掐了青的葱根一样。“你们兄弟俩没一个好东西,还能无事来我这三宝殿?”

徐宝玉笑了笑,往前走了两步坐在池一菲旁边的沙发上。

“既然嫂子都说的这么直白了,我也就不饶弯子了。我来就是想问问你和我哥的订婚宴,你想定在哪天?”

听了徐宝玉的话,池一菲斜着眼睛看向他,笑了笑,说。“你居然比你家老爷子还着急吗?还是说,你真的关心你哥的婚事?”

“哎呀,我这不是特别希望能早点名正言顺的叫一菲姐嫂子嘛。”

池一菲掩着嘴笑的花枝乱颤。“你倒是挺会说话的。”

“我这可是实话。”

池一菲本来躺在沙发上的,这会儿又把腿放下来,穿上拖鞋。

“行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,都是聪明人,我也就不说暗话了。徐无双的意思是定在下个月,不过他自己并不在意是哪天,你要是有什么特别的要求,我倒是可以给他提个建议,但不保证他会同意。”

“那就先谢谢一菲姐了啦。”



如果当初王大雨能够早点明白徐无双的心意,事情一定不会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彼时王大雨还在津海大学读书,大二,陈五一就是这个时候转学来的。

陈五一是王大雨的发小,高考之后报了外地的学校,后来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就转学到了津海大学了。王大雨问起来的时候,他自己也支支吾吾的不说清楚或者直接找理由搪塞过去,王大雨见他不想说,自然也就没多问。

王大雨自高二时起,就搬来和徐无双一起住了,最开始也只是受人之托。

王大雨的爷爷和徐家老爷子是故交,临终前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托付给了徐家老爷子,老爷子就顺理成章的将两个孩子交给徐无双和徐宝玉兄弟俩照顾,想来都是男人,也方便些。

其实王伟业夫妻俩也是留了些资产的,只是彼时王大雨和罗华还未成年,王老爷子年纪大了又有些糊涂,信了那些亲戚的鬼话,剩余的那点儿资产就被那些势利眼瓜分的一干二净。

落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孤苦伶仃的相依为命,当年连学费都交不起,差点儿退学。



“徐大哥,我今天要去五一家和他一起打游戏,这个周末我就不回家了,周一我会和他一起返校,不用让司机来接我了。”

这不是徐无双第一次收到王大雨发来这样的消息。自从陈五一到津海大学上学之后,徐无双就经常收到,王大雨从每周都回来变成半个月回来一次,即使是回来,也只会在晚上的时候回来,白天都和陈五一在一起。

陈五一的底细徐无双是早就调查清楚的,家里也有个公司,虽然比不上盛世,但是在业内也叫得出名号。

据说在原来的大学里犯了不小的事儿被劝退之后,花了不少钱才来到津海大学。

徐无双不关心陈五一是因为什么原因回到了津海,但是他能感觉到陈五一似乎对王大雨有不一样的感情。

只是那个时候,正值他刚开始继承家业,几乎每天都忙的脚不沾地,没能分出什么心思去管王大雨的私事。

等他终于有时间去顾及王大雨的时候,王大雨已经快两个月没有回他的宅子了。

徐无双这才发现王大雨哪里不对劲,慌慌张张安排人去找王大雨,而王大雨没心没肺的已经算是跟陈五一住在一起来。

在王大雨看来,找到他的那天,徐无双特别让他害怕,虽然有的时候徐无双也会很严厉,但绝对不会让他感到害怕。

徐无双大发雷霆,不仅警告陈五一以后离自己远一点儿,还让他打消什么念头,当时的王大雨自然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。

反正最后,王大雨被带回了徐无双的宅子,不允许出门,上学也不许去。足足半个多月之后,徐无双才允许他去上学,只是再回学校,怎么都联系不上陈五一了。

王大雨隐隐约约的感觉陈五一的“消失”跟徐无双有关系。

“徐大哥,我在学校没有看到五一。”两人吃晚饭的时候,王大雨小心翼翼的问道,一边问一边看着徐无双的。

徐无双拿着叉子的手停顿了一下,又恢复正常。

“我没告诉你不要和他走的太近吗?”徐无双撩起眼皮子看了王大雨一眼,又接着吃饭。

“可是五一是我的好朋友啊,我喜欢和他一起玩,在学校里,只有他愿意跟我一起玩。”王大雨说着叹了一口气,他从来没有跟徐无双提过,自从他和徐无双住在一起后,身边的朋友就越来越少了,他都不知道为什么。

起先他以为是因为他家里的原因,直到他听到一些“谣言”,说他其实是被包养了,不然以他的家世怎么可能有钱读津海大学。

他自然是不会相信的,徐无双对他很好,吃穿用度都是最好的,他只是觉得徐无双把他当弟弟看待,或者也只是遵从徐老爷子的意愿,尽心尽力的照顾他,仅此而已。

“你喜欢他?”徐无双问。

评论(8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时跑路(被骂蹭热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