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顽疾,得一人可解

《救赎》

】刘怡潼同人原创

】刘怡潼×你,“你”无性别年龄设定,欢迎带入

】 灵感来源于超话里的这张图 





你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,他像是个醉鬼一样蜷缩在你回家的那条小巷子里。你真的以为他是个醉鬼,你小心的从他身边踮着脚走过。

如果他没有说话的话,你肯定不会多看他一眼。

“救我……”他低声说。

你听到他的声音,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,头顶上细弱的灯光打在他露出一半的脸上,另外半张脸掩盖在他的手臂下。

那是一个皮肤白净的少年。你这才注意到,他身上并没有散发冲天的酒气,他的手里或者周围也没有看到酒瓶子。你又以为他是在哪里打完架的叛逆期的中二少年。

“救救我……”他又说了一声。

你没办法装作视而不见,你叹口气,慢慢蹲下来。

“喂……”你轻轻推了他一下。“你没事吧……”

他似乎是清醒了一些,缓缓移开手臂露出整张脸。

你小小的在内心打了一个惊呼。

你小声问道。“你要去医院吗?”

他的眼神停留在你脸上,半天都没有眨一下。

“如果你还能自己走的话,我可以告诉你最近的路线。”

他并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你,脸上似乎带着不可置信。

你还要再说点什么,他突然从地上爬起来,然后仓皇的往巷子外跑,一边跑还一边回头看你。

你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退到一边,看着他消失在巷子口。

你有些惊慌的快步往回走,有点后悔跟他搭话。

此后你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遇见他,时间久到你以为那只是一场梦。毕竟你每次回来都是深夜,累的步履轻浮,想必是自己的幻觉也无可厚非。

直到你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遇见他。

你刚走近巷子就看见路灯下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人。你并没有多想,还是小步快走着,想赶紧回到家洗个澡躺下睡觉。

走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并没有让开,你也没抬头,只是礼貌的侧着身说“借过,谢谢。”

他没有让开。

你又说了一声“借过,谢谢。”

他还是没有让开。

“你可以叫我一声潼潼吗?”他说。

“什么?”你没有听明白他的意思,抬起头来看向他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又一次仓皇的跑走了。

你确信这不是梦。

从那天起,你每天走进巷口的时候,都希望能看到路灯下有个人在等自己,但是他并没有出现。

你开始当自己大概率是遇见了一个神经病。

送走最后一波客人,你准备收摊回去。你感觉有个人在看着自己,你凭着直觉看过去。

路灯下,一个瘦瘦高高的人看着自己。

你和他就这样对视着,尽管这么远的距离你并不能看到他的脸,况且他还戴着兜帽。但是感觉告诉你,他就是你在巷子里遇见的那个人。

他想走。

你大喊了一声“潼潼”。

他停下想要离开的脚步。

你又喊了一声“潼潼”。

他在原地踌躇了一阵,还是慢慢朝你走了过来。

“你在这里坐一下,我马上就收拾好了。”你指了指摊位边上的凳子。

他很听话的坐在凳子上,看着你忙前忙后。

“走吧。”

你收拾好东西,招呼他往回走。他默默跟在你后面。

你和他一起慢慢往回走,你住的地方离摊位走路回去要一个小时左右,但是你现在还没有钱去买一辆代步车,甚至连自行车你都没有舍得买。

他比你高很多,走路也很大一步,不注意就会时不时走到你前面,但是他会停下来等你走到前面,然后又默默跟在你后面。

到家了,你拿出保温壶给他倒了一杯水。

“为什么要跟着我?”你问。

他接过来水杯,但是没有喝,也没有说话,他把帽子从脑袋上摘下来,转着脑袋看着忙碌的你。

你才看清他的脸,比那天在路灯下还要惊艳决绝。

你在洗早上留下来的碗筷,出去的太急了,都来不及。筷子上的油渍要拿钢丝球才能搓掉,盘子上的油筷用手都能摸到。

你听到他喝水的声音。

“你家在哪儿?”

你以为他不会回答你的,隔了半天你才听到他嗡嗡的声音。

“我没有家。”

你错愕了一阵,又接着问。

“那你住在哪里?”

你看到他仰着脖子把剩下的水喝完,然后把杯子倒扣着放回到桌子上去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他没有回答,起身带上兜帽,匆匆的走了出去。

你赶忙跟了上去,但是他走的太快了,你都来不及去阻拦。

你跑到阳台上往下看去,他已经走远了,你只能看到路灯下长长的影子慢慢缩短着。

此后的日子里,他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你摊位附近。你忙的时候总是顾不得去看他,闲下来才得空看他一眼。

你没再喊他,他也没有过来。

直到那一天,你下了班来到摊位前。

他孤独的一个人坐在低矮的小板凳上。

周边来来往往的人注视着他,有人好奇或者是出自善意的过来跟他说话,他谁也没有理。戴着兜帽,低着头。帽子很大,把他遮的严严实实的,双手插在卫衣的口袋里,既别扭又乖巧的坐在凳子上。

那个凳子是你放在摊位里面的,不知道他是怎么从里面拿出来的。

你看到有人叫保安过来了,你赶忙快走几步上去。

“不好意思,这是我弟弟,大家放心,不是坏人。”

围观的人在你耐心的解释下,慢慢散开了。

你打开关着摊位的锁。“进来吧,以后再来找我,可以提前去我家里等着,我不一定每天都是准时来这里的。”

你看到他呆愣的点点头。

随着食物的飘香,你的顾客也多了起来,你有点忙不过来。

“潼潼,你来帮我一下。”

他本来一直在看着你在收银台和灶台之间转悠,听到你喊他,他半天才站起来。

“你看,这个很简单的,点这里选择餐品,然后选择支付方式就可以了。你试一下。”

“我要一个腊肠和培根的双拼,微辣,谢谢。”

你又给他示范了一次。“看懂了吗?”

他点点头。

你放心的拿着出餐票去做餐了。

嘻嘻哈哈的来了一群女孩子,看样子还是学生。

“老板,来三份肥牛饭和一份鸡肉饭,要变态辣!”其中一个女孩子大声道。

他愣了一下,然后开始在收银机上点餐。

“你的取餐号码。”你听到他压低了声音说。

那个大声说话的女孩子愣了一下,然后笑嘻嘻的接过了取餐票。

“今天怎么多了一个人?”女孩子偏着脑袋朝你说。

你回头笑道:“我弟弟,毕业了还没找到公司实习,就先来我这里帮帮忙。”

“哇哦!是个大哥哥呢!”

女孩子们又笑了起来,小小的摊位上热闹非凡。你看到女孩子在跟他说话,他时不时会接着一两句,无论他说什么那些女孩子都是大声哄笑着。

有他帮忙你也轻松多了,平时一个人点餐一个人做餐,确实有点忙。

十一点一过,人也渐渐少了起来。你和他站在收银机前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。

他不一定每句都会回,要么是点头,要么是摇头,最多发出一句简短的“嗯”字。

没什么人了,看了看时间,也快十二点了。

“今天先这样吧,我收拾灶台,你帮我把收银机里的纸币按照金额分类数好。”

他点点头照做了。

收拾好摊位,锁上门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你拿出一张一百的纸币塞到他的裤兜里。

他愣了愣,半天站着没说话,就一直看着你。

“工钱,再说白天我不在家,你还有一日三餐要吃饭。”

你把他带回到你家。

“你可以睡在沙发上,我在网上买了床,是折叠床,实木床我真没钱买,我这儿也放不下,明天才能到,你先将就一下。睡衣你要是不介意可以先穿我的,放心,是我之前买大了,忘记退的,新的。”

你把睡衣拿出来给他就去洗澡了。

快速的解决外个人问题你就去睡觉了。“快点洗了睡觉,我明天七点就要起床。”

他点点头就去洗手间了。

晚上睡着了以后,你总感觉有人在你床边站着,但是你太累了,以为在做梦。

此后,你习惯了每天回家看到他给你开门,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摊位。

他渐渐的话也多了起来,偶尔还能听见他的低低的笑声,虽然声音很小,但是还是透露着孩子气。只是他依旧没有放弃走到哪里都戴着兜帽。

再然后,你不需要回家了,他会按照你的要求去固定的摊位买好食材,然后去你的摊位前等你。

只是他实在学不会做餐,不然他肯定会要求自己去的。

你想了想,还是决定和他一起去,不然太忙了他也顾不过来,不差那一会儿。

回家之后,你还是会先去洗澡,然后让他洗。

洗完了,你也不是一躺下就能睡着。所以你们有的时候还会搁着莲子聊天,聊着聊着你就睡着了,睡梦见中你好像听到谁的哭声,但是你以为那是梦。


直到有一天,你们回家的路上,遇到两个人。那两个人就站在当初你遇到他的那个地方,只是他们没有跟他一样站在路灯下,而是远远的站在阴影下。

你当然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,你照常在前面走,他跟在你后面。

你还在自顾自的跟他说话,往前走了好几米你才注意到后面没有脚步声,地上只有你的影子。

你保持着笑脸往后看。“怎么不走了,累了吗?”

他呆愣的看着你的前面,你下意识的也跟着他的眼神看过去。

你发现他看的是隐藏在阴影里的两个人。

“怎么了?”你问。

他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才开始接着往前走。

“走吧。”他说。

你和他接着往回家的路走,那两个人拦住了你们。

“你该回去了。”

你听到那两个人在你们擦肩而过的时候轻声说。

他没有停下来,虽然你听到了,疑惑的看向那两个人。但是那两个人都看着他,他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,你也只好跟上他。

就这样又过了三天,你以为那只是个错觉,直到你们再次遇见了那两个人。

只是这一次不止是那两个人,还有一个穿着黑色旗袍戴着华丽的帽子的女人。

虽然看不清那个女人的脸,但是你感觉她很漂亮。

他们依旧站在那里等着。

这一次,他没有停下来。

他们也没了拦着你们,也没有说话,甚至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也没有看你们一眼。

你和他一起走到家门口,你打开门。

这一次,你先进去了,往常都是先让他进来,你来锁门的。

你转过身来面对着他。

你笑着看着他,他突然摘下兜帽,脸上戴着灿烂的笑容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他说。

你笑着点点头,慢慢关上门。

他走到那些人面前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潼潼!”你在阳台上大喊了一声。

你不舍得他就这么走了,这么多年了,终于有一个愿意和你相依为命的人。他突然出现在你的生命长河中,你依赖于他的存在,他却突然要消失了。

他听到你的声音,猛地回头。

“潼潼!”你又喊了一声,然后开门朝他跑了过去,站在他面前大口大口的喘气。

“潼潼。”

他也朝你走近了一步。

“再见。”

那个女人突然露出惊讶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
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潼潼。”

“你是孤儿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你想不想跟我一起走?”

“你会打我吗?”

“我不会。”

“那我愿意跟你一起走。”

“好。”


“潼潼,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杀手。你特别喜欢看你每一次都能精准的把子弹打在任务目标身上。”

“是你把我教的这么好的。”

“是的,但愿我这个选择没有错。”


“这个任务必须你来做。”

“好,任务目标是谁。”

“是一个想背叛我们的人。”


“你如果不干这行了,想去做什么?”

“想找个朝九晚五的工作,上班就好好上班,下了班再去做点小生意。”

“可以开一个小摊儿做饭给别人吃。”

“小馋猫,是不是又想吃我做的肥牛饭了?”

“是呀。”


“真高兴,最后一次看到你把子弹打在任务目标身上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随时跑路(偏爱陈拾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